> 本宮簡介 >聖賢宮溯源

聖賢宮溯源

民國76年,嘉義市保福宮因為香火鼎盛,信徒眾多。為了擴建兩側廂房與鐘鼓樓,徐.惠女士(九千道長) 與她的丈夫蔡麗輝先生(宮主),承接了此項建築工程。某日,徐.惠女士(九千道長) 在整修鐘鼓樓兩側屋簷時,忽覺頭暈目眩。剎那之間,她突然感受到天上浮現十二丈高的光芒,朝她呼嘯而來,仔細一看竟是關聖帝君顯靈,正炯炯有神的注視著她。面對關聖顯靈,徐.惠女士(九千道長)一時難以置信,立刻詢問了其他工作人員是否如她一般,感受到關聖帝君的神威顯靈,然而四下卻無一人有幸像徐.惠女士一樣,受到關聖帝君如此莊嚴清晰的精神感召。就在此時,天空中迴盪著關聖帝君雄渾的聖語。指示她,必將關聖帝君於保福宮內,領有玉皇大帝〝通天通地令〞御旨的第119號分靈金身請至嘉義縣溪口鄉供奉,來替芸芸眾生指點迷津,徐.惠女士(九千道長)便於

  • 民國76年祖廟保福宮鐘鼓樓整建工程開始
  • 民國78年將第119號關聖帝君分靈金身供迎回溪口供奉
  • 民國96年忠義會創立協助聖賢宮辦理各項活動
  • 民國99年忠義慈善會創立,以急難救助為最高原則
  • 民國99年忠義會協助聖賢宮等遷宮事項
與蔡麗輝先生(宮主)立刻討論恭迎關聖至溪口等事項。 在接下來的幾個月之間,徐.惠女士(九千道長)接連受到 關聖帝君的感召與諄諄教誨,教導她「忠肝義膽」、「 求正當財」的忠義精神與〝三綱五常〞的道德倫理,更 指導她濟世救人的法事,為 (台灣道教傳承注入新生命 力) 。在精神感召的期間,九千道長必須每日一段時間 〝心無旁騖,全神貫注〞如山嶽般泰然自若的接受關聖 帝君的教導。
嘉義縣大林鎮聖賢宮

嘉義縣大林鎮聖賢宮
關聖帝君

於此期間,保福宮四方的信眾們爭相希冀,能將關聖帝君的第119號分靈金身由保福 宮請回各地,然而關聖帝君卻早已屬意徐.惠女士(九千道長)來傳達祂的聖意。迎駕之 前關聖帝君更分別托夢於其他四方志工朋友,務必在吉日吉時之刻一同驅車前往恭迎 關聖帝君的第119號分靈金身至溪口。

在這一連串關聖帝君的顯靈之下,最終大家不約而同一齊來到嘉義保福宮莊重而嚴謹 的供迎關聖帝君的分靈金身。當關聖帝君的分靈金身於民國78年迎駕至溪口後,徐.惠 女士長年不辭辛勞的傳達關聖旨意,並替登門問事的信徒們消災解厄。在眾多志工夥 伴們的古道熱腸、慷慨解囊下,溪口聖賢宮至此香火鼎盛、信徒絡繹不絕。

經過了二十多年來的庇佑,關聖帝君有感於凡世間需要幫忙的人每日俱增,為了照顧 更多的善男信女,祂便於民國98年底下旨,指示九千道長等眾信徒朋友們,開始籌備 買地蓋廟事宜,眾人隨即捐贈基金來建廟,因宮主與道長願服務民眾,但不願領受土 地之名,即建地是登記於信徒之下,蓋廟經合法途徑及政府法令核准程序,帝君屬意 嘉義大林慈濟醫院旁的寶穴,來做為將來服務群眾的新地點。希望將新蓋的聖賢宮塑 造成〝兼具信仰與休閒〞宗教文化傳承的聖地。關聖帝君同時下旨陸續成立〝忠義會 〞與〝忠義慈善會〞等團體,來輔助聖賢宮內的祭祀活動與各項慈善救助活動。擴展 聖賢宮的盛名,以便服務更多的群眾。在關聖帝君的一路庇佑下,各地信徒與義工朋 友們踴躍捐款。23個政府部門,跨部會土地變更事項,更不可思義在短短半年時間之 內,就迅速圓滿完成,以便土地購買與各項登記事項順利進行。

未來展望

在關聖帝君的庇佑與指示下,未來志工們將遷往嘉義大林,以大林為中心繼續宣揚關聖帝君所傳授的忠義精神,全力以〝傳承關聖帝君精神為志〞、〝延續忠義正直美德為業〞向下紮根,宣揚〝重倫理、知進退〞的美德。

以 [台灣為根關懷世界。並與全世界的道教聖地武當山接軌,進行道教文化的交流與傳承。
期望未來能將聖賢宮塑造成極具宗教信仰、休閒、祭祀、文化教育與慈善為一體的台灣道教文化重鎮。

  • 大林鎮聖賢宮-關聖帝君
  • 大林鎮聖賢宮-關聖帝君
  • 大林鎮聖賢宮-關聖帝君
  • 大林鎮聖賢宮-關聖帝君
Copyright©2018 大林聖賢宮-關聖帝君 網頁設計:宇迅科技